导航切换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2-25 10:02:49   作者: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点击数:
导读2月2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党委在西安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公司领导班子对直属党组织书记工作表现评分。


2月24日,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党委在西安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暨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践行“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满斌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分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述职,公司领导班子对直属党组织书记工作表现评分。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贯彻“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务求实效”要求,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持续汇聚。

胡义重在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抓牢“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好“发展好企业就是最大实事”理念,持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党史、悟思想达到新高度,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新成效: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组织的领导作用。要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企业改革发展实践,聚焦事关公司改革发展、项目履约推进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和重大决策部署,制定相应举措,强化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特别是在解决急难险重问题中的领导力、向心力、影响力,不断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引领作用。

二是聚焦思想建设,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要运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紧跟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满怀信心改革创新求跃升、踔厉奋发踏新程。

三是聚焦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党建基础。要按照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基础“334”工程行动要求,落实工程项目党建工作"三抓三强四到位",持续加强基层党建管理,重基层、强基础,加强基层班子建设,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打造“忠诚、干净、创效、担当”的基层组织。

四是聚焦精神文化建设,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市场比拼硬实力。要珍视广大职工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弘扬NJ精神,市场开发“钉钉子”精神,篮球“五连冠”精神,深入挖掘公司文化谱系,大力弘扬中国能建“三种精神”“五种文化”,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发展合力,讲好三公司故事、传播三公司声音,提升公司品牌效应。

五是聚焦党建带群团,持续提升群团建设质量。要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增强群团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有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维护稳定大局,引领号召广大青年群体在公司新一轮的大发展中展现智慧、贡献力量。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大党建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建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