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2-07-06 15:22:36   作者: 来源: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导读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22年纳新党员参加会议。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22年纳新党员参加会议。

 在会议开始之前,一场“双一流”党支部建设推进现场汇报“盛宴”,让大家“胃口满满”。

 生动实践辉映如磐初心。《初心如炬  使命如磐》党建工作成果视频将孜孜不倦的产业人在旗帜引领下,乘风破浪、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出来。该公司搬家中心、机电设备维修中心基层党支部代表抑扬顿挫、激情昂扬地汇报了本支部“双一流”党支部建设情况,数据分析图、视频穿插进行。同时,在由公司27个党总支部“双一流”建设特色化做法构建的展板走廊上,好方法、新举措层出不群,与会领导、员工驻足交流、聆听介绍,或点头肯定、或交流做法,真正把“双一流”党支部这本“菜谱”, 变成了甘之若饴的“美味”,呈现在了与会人员面前。

 随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鲜艳的党旗和党徽的照耀下,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展了“送书送学”仪式,由公司领导为各党(总)支部赠送书籍。希望各党(总)支部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学习,以笃学坚定“新思想”, 以实干践行“新征程”,以责任展现“新作为”。

 接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亚安同志宣读公司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建东同志宣读公司“党员示范岗”命名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小妮同志宣读公司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最后,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少波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他指出上半年公司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信息化建设、四个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交出了产业高分“答卷”,下半年公司整体压力仍然比较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攻城拔寨”之势攻坚克难。

 他强调,一是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中领悟和体会中国共产党成立之艰辛,百年屈辱史的深层次根源,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要从历史“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并将其转换为知行合一的行动指南;要在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铸造坚如磐石的定力,坚定做党的精神谱系的继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二是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把握大势。要全面认识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中美贸易摩擦、疫情防控等国际国内复杂形势;要从经济发展的本质来看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聚焦双碳目标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把握新基建与老基建的交替机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启航新征程;要将提级管理后的压力转变为发展的不竭动力。三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当前工作,全面分析利害关系,抓住发展机遇,保持发展定力;要把身子沉下去,聚焦核心矛盾点,主动到一线去挖掘和发现问题症结,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以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善于换位思考,始终把握职工的脉搏和心声,与职工群众连成一片。四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要坚持党建引领求变革,敢于破茧成蝶,打破现有的条条框框,在凤凰涅槃中浴火重生;要坚持党建引领提素质,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增强内功修为,练就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要坚持党建引领深融合,在业务与业务、部门与部门、业务与部门、线上与线下、内部与外部等方面的形成大融入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创佳绩,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结果为导向,细化过程监督考核,实现价值体现,创造无愧时代的骄人业绩。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文良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和宣贯,切实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确保会议精神宣贯不走样。二是要深刻理解“企业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精神内涵。三是要勇挑重担,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在认识上跟进、能力上提高、方法上创新、落实上加劲,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基续航。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