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2-12-05 11:00:13   作者: 来源: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导读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清廉国企建设目标,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走进该中心各个车间,处处感受到崇廉、尚廉、颂廉的浓厚氛围。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清廉国企建设目标,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走进该中心各个车间,处处感受到崇廉、尚廉、颂廉的浓厚氛围。

落到实处,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一剪一吹扬正气,一毫一厘颂清风。“剪青丝、树廉风”,“走,去理发去,免费的哟”“您好,请给我理一个帅气的发型”“看!理完发,精气神就是不一样”......

 目前,机电设备维修中心党总支为助力疫情防控,解决职工剪发需求,开展“剪青丝、树廉风”廉洁理发活动,为全体职工义务剪发,帮助解决“头”等大事。一把电推、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件围布,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开张”了。洗手、消毒、戴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只见理发师们娴熟地挥动着手上的剪刀和理发器,随之而来的就是前来理发职工的开心笑声。 

 “义务剪发有大爱,疫情防控汇暖流。”他们两次义务剪发帮助职工及家属386人次。机电设备维修中心党总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暖心工程”深入融合到中心建设中,将涵养清廉家风教育与各项活动相结合,用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为职工树立良好的廉洁理念。

学到深处,廉政教育助思想

 “这些案例真是触目惊心,令人深省。”“这种警示教育形式更加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机电设备维修中心党总支以廉政建设为“发力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要点和计划,通过党员带头学、深入班组讲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举办廉洁课堂,扎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岗位廉洁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等。组织集中学习11次,开展廉洁党课12次,确保干部职工受教育率达到100%。 

 该总支持续深化“五心清廉”品牌建设,打造具有维修特色的清廉品牌。以思想教育稳心,因材施教凝心,廉政活动聚心,典型示范励心,教育促廉清心的工作思路为指引先后开展廉政课堂、党纪党规知识检测、思想教育考试、廉洁家风宣讲等活动,为廉政思想教育把好舵,定好局。

做到实处,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该党总支坚持建设高效全方位的宣传引导体系,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环境,形成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加深全员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掌握,车间分专业、岗位制定了全员需要遵守的廉洁清单,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熟练掌握廉洁清单所列的相关内容和规定。同时,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文化氛围的营造,在各车间党风廉政宣传栏展示廉政规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洁文化等内容;在党员活动室等场地设置廉洁宣传展板,张贴廉洁承诺书、廉洁心得体会等内容;开展向党员干部家属寄送“一封廉洁信”、廉洁文化铁艺、廉洁手工作品评比等活动,持续推动廉政文化特色化开展。

 据悉,该总支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同时,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更贴近工作生活,从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主动作为,真诚服务,倾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培育廉洁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