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陕焦公司化产一车间党支部赴120誓师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1 11:09:39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导读“纪念碑采用花岗岩材质,碑身高19.37米,碑座和地台为9.2米,寓意着1937年9月2日抗日誓师之日……”5月15日,陕焦公司化产一车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庄里120誓师纪念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碑采用花岗岩材质,碑身高19.37米,碑座和地台为9.2米,寓意着1937年9月2日抗日誓师之日……”5月15日,陕焦公司化产一车间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庄里120誓师纪念地,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虽然活动当天下着沥沥细雨,但丝毫阻挡不了党员干部对这次“红色教育之旅”的热情。刚进大门那一刻,映入眼帘的是“八路军一二零师抗日誓师纪念碑”,它屹立在雨中显得格外庄严,更加雄伟,碑体上的14个大字厚重而神圣,不由得使人肃然起敬。耳畔仿佛传来八十四年前,八路军120师全体将士们出征前的铮铮誓言:“不把日本强盗赶出中国,不把汉奸完全肃清,誓不还家!”。

在革命事迹陈列馆,党员干部从红军进驻富平、军民鱼水情深、庄里镇抗日誓师、浴血抗战照丹青、解放西北建功勋等五个方面对120师抗战的全过程进行了解参观。一个个催人奋进感人的故事,一张张感慨万千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都深刻体现了120师为国为民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从陈列馆出来,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在雄伟的120师抗日誓师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昂的誓词伴着细雨,令人心潮澎湃、刻骨铭心,也更坚定了追随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决心。

“通过今天的教育,使我更加明白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领导,我一定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今天站在‘八路军一二零师抗日誓师纪念碑’下面,我的心情激情澎湃,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深感惭愧,和革命先辈们相比,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们不仅要感悟历史带给我们的精神洗礼,更要发扬学习先辈们艰苦朴素,不懈奋斗的精神,要将这种精神积极转化为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动力,让这种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在返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分享了此次红色之旅的感受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