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陕投集团组织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2-03-25 18:45:09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导读3月25日,陕投集团组织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主持学习会议。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陕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波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作重点发言。


 

20220325886932.jpg

3月25日,陕投集团组织2022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主持学习会议。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军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陕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叶军,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郑波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作重点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提出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集团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细安排部署、迅速传达学习,不断营造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中、省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对照集团年度目标任务,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立足三大主业,抢抓政策机遇,做好能源电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战收官、秦创原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做好促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方位加强安全管控,千方百计保证安全生产,守好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为集团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平稳有序的工作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