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水汽车间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军道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3 09:40:50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导读7月9日,陕焦公司水汽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前往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军道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7月9日,陕焦公司水汽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前往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百年党史,走红军道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宽广美丽的大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 早上8:00时,大巴车行进途中,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歌,将大家拉进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各位党员同志们,大家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陈家坡会议旧址,接下来我将带领大家一起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 9:20分,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前,红色文化传承人杜天祥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人在这片热血的土地上建立敌后根据地,与敌人斗智斗勇,同当地群众结成深厚的军民鱼水情的历史故事,使我们深入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2022年是公司的转型发展年,面对目前公司的安全环保形势,我们每一位员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扎实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努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埋头苦干,扎实主动履行好岗位职责,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同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不平凡的业绩。”该车间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刘龙结合企业当前发展形势,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主题党课,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转型发展爬沟过坎的关键时期,勇担当、善作为、做表率、争前列,为冲刺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刘龙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对每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寄语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铭记铮铮誓言,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最后,党员们还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讲解员从陕甘红军的创建、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照金苏区革命根据地建设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党员们通过每一幅历史画卷,每一件历史物件,每一个历史故事,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涵义。

大家表示,将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并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