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

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2021-05-26 09:34:39   作者: 来源: 陕西日报 点击数:
导读5月24日,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开展交流研讨。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5月24日,省政府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围绕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开展交流研讨。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两个时期的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基础。重温这两段伟大历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一定要深入汲取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胜利的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赵一德在听取发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将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结合起来,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规律认知、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过硬本领、学出奋斗精神、学出优良作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在学深悟透上一贯到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党史,深入领会思想,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陕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在实践活动上一抓到底,坚持“小切口”发力、“高标准”巩固,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办实。要在学风作风上一严到底,始终严抓学风,不断改进作风,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