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中能煤田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花香”飘满园

2021-06-01 09:50:02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 点击数:
导读“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5月28日,在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煤矿联建楼区队会议室,不时传来一阵阵歌颂党、歌颂祖国嘹亮的声音,在走廊中激荡回响。这是中能煤田公司“学党史 悟思想 抓管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中能煤田公司与3月底便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展,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参加人员和部门的不断扩大,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热烈氛围在中能煤田公司已然“花香”飘满园。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您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5月28日,在中能煤田公司袁大滩煤矿联建楼区队会议室,不时传来一阵阵歌颂党、歌颂祖国嘹亮的声音,在走廊中激荡回响。这是中能煤田公司“学党史 悟思想 抓管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中能煤田公司与3月底便于党史学习教育同步开展,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参加人员和部门的不断扩大,喜迎建党100周年的热烈氛围在中能煤田公司已然“花香”飘满园。

精心安排 文化艺术节活动稳步开展

“我们就是要通过艺术节活动的多种形式,来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激发中能人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5月20日,在公司晨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战灵就进一步推进庆祝活动的开展,掷地有声的说道。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有效载体之一,中能煤田公司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将党史经典诵读、党建大讲堂、党史观影会、党史红歌赛、微视微电影、书画摄影展、党史教育线、党建知识赛、党建表彰会、党建文化演等10个项目涵盖。各基层单位闻令即动,以“十个一”为主线,在做好公司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本部门、区队自选动作,党群工作部专人对接活动开展的进度,夯实责任,点、面、线全面推进。

中能煤田公司还以“学党史 悟思想 抓管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教育阵地,将公司年度先进人物人物和事迹悬挂于矿区主要地段,对矿区主要路段道牙全部进行刷漆标识,让职工在生产、生活之余感受到企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增加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自选动作 文化艺术节活动斑斓多彩

“大家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山城堡战役遗址,山城堡战役也是长征途中最后一战……”5月23日,在甘肃环县山城乡,来自中能煤田公司生产运营托管煤矿刘园子煤矿的党员代表一行,凝神聚力听、看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

为让文化艺术节活动持续升温,中能煤田公司各基层单位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打造学习新高地。活化传承红色文化,利用矿区周边革命遗址多的优势,分批次前往各类红色教育基地,重走红色长征革命道路。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回顾建党历程。组织开展了各类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公司微信公众号还开展了党员诵读等栏目,截止当前,累计播放20余人次。公司每周播报定时推送党史力行等学习知识,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班前会等时间充实党员职工的理论素养……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不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史料,坚定了我的信念和价值观,在奋进中不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综掘一队党支部微党课宣讲结束后,一名党员如是说。中能能煤田公司正是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载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添了新活力,也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的能动性。

协同联动 文化艺术节活动稳步推进

“当前,我们正值搬家倒面,面对各种复杂情况,如何更安全高效的开展工作,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考验。”5月中旬的一天,在综采队党员学习室,支部副书记白云虎围绕搬家倒面将党建大讲堂“微型化”,受到了党员的一致好评。

为了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更走深,中能煤田公司又将“十百千”活动作为办实事的载体。“十百千”活动的主要内容涵盖了10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百名管理人员深入基层,从“我为群众办实事”着手,把解决支部双一流建设、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民生民情等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点,作为检验实践的标准,做细、做精、做优。智能信息中心的“有困难找调度”,盯住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大情小事,给与协调解决,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机修厂积极采纳职工的建议,在车间配备了电热水器和微波炉烤箱,让职工班中有一口热水喝、一口热饭吃。生产运营公司面对生活小区购物不方便的实际,在原便利超市的基础上,加大物品的采购和种类,为住户带来了便利。